九龙湖校区研究生宿舍三号院项目顺利通过可研评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850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代表、高校勘察设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原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孙光初教授会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专家组一行7人,于7月17号抵达我校九龙湖校区,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研究生宿舍三号院项目进行可研评估。我校校长助理吴应宇教授、财务处和基建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人员和设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专家组负责人周茂刚主持,孙光初教授代表教育部规划司发言并着重谈了现场评估项目的必要性;吴应宇校长助理代表学校发表讲话,对专家评估组冒着酷暑到我校现场评估表示感谢,并强调我校研究生三号院项目建设的目的和意义。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基建处负责人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可行性研究编制及方案设计单位对项目情况作总体汇报;之后,评估专家根据可研报告发言,针对宿舍面积、入住研究生数量是否符合标准、报告中节能部分是否按耗能指标设计、自行车棚设计、绿化环境以及土地是否合理利用、室外消防设施、浴室节水措施等诸多设计环节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现场提问;基建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及设计单位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辩;接着专家分组讨论评估意见,评估单位汇总各专业专家意见,形成初步评估结论;最后由主持人宣布评估结论,现场签署评估会议纪要。
    会议一致通过项目评估,同时我校根据会议纪要要求,尽快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含方案设计)并提交给评估单位。
    九龙湖校区研究生宿舍三号院,位于九龙湖校区西南侧,占地169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911平方米,分为六栋宿舍楼。宿舍楼六层高,西侧一栋,东侧五栋,与原有宿舍形成院落,统一管理。局部宿舍底层架空作为学生自行车停车和活动用地。项目总投资预计为7988万元,建成后可提供学生宿舍509间,为学校土木、交通两个学院搬迁至九龙湖校区提供住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