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浊扬清,反腐倡廉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3-04-11浏览次数:34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月10号下午,由校纪委组织,基本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来到浦口监狱参观,开展我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经过朱监狱长介绍监狱基本情况、犯人现身说法、基建处李维滨副处长讲话、捐书仪式、参观监区几个环节。
       李维滨副处长在讲话中谈了几点深刻体会:1、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同时,须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律意识。2、预防职务犯罪首先要强化素质教育,重视内因预防,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坚决杜绝利用职务之便,铤而走险、以身试法、满足私欲。3、其次要多方并举,加强外因预防,铲除职务犯罪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时刻分析本单位特别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和条件,查找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加强职务犯罪风险防控,不断完善预防职务犯罪的体制和机制、进一步加强法律制度建设等方面对策和措施。最后李维滨副处长表示,本次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提高我们对反腐败的认识,坚定了与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的信心;同时也增强了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使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做到关口前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