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职务犯罪,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239

        11月5号下午,在四牌楼会议室,基本建设处召开全处大会,特邀玄武区检察院王新格检察官为全体人员上一堂关于“基建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反腐倡廉”讲座,监察处李瑛副处长欣然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检官首先从人性的角度、大量数据和案例分析高校建设领域频发犯罪的主要原因,他指出,目前基建领域的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不要让小错酿成大错,小案变成大案,告诫大家自律远远优于他律;他认为预防职务犯罪首先要从思想教育、权力制约入手入手;预防基建领域犯罪的一个重要窗口就是要把好招标关口,抓管理机制,抓落实应对对策,进一步加强有形制约和监督,扩大社会和群众对权力监督,做到防病胜于治病。
        听完讲座,基本建设处李维滨处长对王检官精心准备的授课内容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基建领域反腐倡廉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基建工作者要甘于平淡,不能将攀比情绪带入日常工作中;全体人员要树立基建工作同样创造价值的意识观念;基建处领导班子也要不断给职工创造愉快工作环境;本次讲座同时体现基本建设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监察处李瑛副处长表示,基本建设处是学校重要岗位部门之一,非常重视预防工作,本次讲座盛邀玄武区检察院王新格检察官讲课,也体现了基建处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决心和信心。她说,王检官多年从事廉政教育工作,有着丰富的授课经验,他的讲座语言生动、案例详实;从人的心理特点、心态,一个部门的预防机制阐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要牢固树立预防也是一种生产力的意识;功罪不能相抵,以此不断警醒自己。
        会后,基建处全员签订“基本建设处廉政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