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举办“空调系统与设备及其应用”业务学习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341

        11月12号下午在四牌楼会议室,基本建设处举办“空调系统与设备及其应用”业务学习,特邀业内制冷专家张小松教授讲课,基建处全体人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学习。本处业务学习也是基本建设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张教授分别从空调基础、设备选型、安装于验收、调试与运行管理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空调发展到今天的历史演变;人类对环境、湿度、通风和空气品质的控制能力;如何根据环境选择空调系统功能及设备选型原则;建筑类型决定选择什么样的建筑冷热负荷概算指标;安装与验收时的各种要求等,张教授的讲课内容,条目清晰,简单易懂,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课后,部分人员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向张教授咨询、请教,张教授都耐心一一解答。
        张小松教授,现任“低碳型建筑环境设备与系统节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兼任国际制冷学会(IIR)E2委员会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制冷学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和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制冷学会副理事长等,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一直从事制冷空调、太阳能利用和建筑节能领域教学与研究工作。有多项成果在相关企事业单位推广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为行业技术进步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