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组织参加“加强重点领域防控,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1367

    416下午,校纪委监察处邀请中国矿业大学纪委监察处蒲怡主任来我校作题为加强重点领域防控,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基本建设处组织科以上干部听取了本次主题报告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吴荣顺主持,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蒲怡主任在报告中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下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围绕一个中心,四个着力,特别提到高校廉政风险关口——基建项目,就如何加强基建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了具体思路,对基本建设规划化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京南书记在讲话中,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深化东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二是要突出重点,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对招生、基本建设、物资采购和校办企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继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三是要强化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压力传导力度、责任追究力度、曝光力度,严抓抓责任追究;筑牢思想防线、规范权力运行。领导干部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拿出实在举措、真正抓、务实抓,以上率下,做廉洁从政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