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组织参观常州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3415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提高基建管理干部防腐拒变能力,1021号上午,基本建设处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常州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效果显著的警示教育。

常州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位于常州市龙江路131号,是集展览、教学研究、警示教育、情景体验、网络互动等功能于一体,是面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当天,基建处全体人员冒雨前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一楼和二楼的警示厅和教育厅,观看了权力的考验、金钱的陷阱、堕落的轨迹、心灵忏悔、典型案例、反腐历程、女检察官手记等几方面展区,展区以典型案例,直观图文,忏悔视频,展示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通过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介绍了腐败的危害性,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职务犯罪对国家、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各种危害,告诫大家纪在法前、坚守底线,党员干部在各种诱惑面前,要端坐心态,积极面对,牢记“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教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防腐拒变能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通过本次活动,基建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净化心灵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防腐拒变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筑牢道德防线,在今后工作中,将共同营造政清正、清廉、清明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