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精品工程?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12526

一、要“三高”、“三严”

“三高”是“高的质量意识”、“高的质量目标”、“高的质量标准”。

“三严”是“严格的质量管理”、“严格的质量控制”、“严格的质量检查验收”。

高的质量意识不仅是领导要树立,而且企业全员均要树立。

高的质量目标不仅发布而且要分解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落实。

高的质量标准是实现高质量目标的一个措施,“三严”也是实现高质量目标的措施。

二、创精品工程必须有建设单位的支持

不少企业创优的成功经验中,其中有一条是得到了建设单位的大力支持。因为建设单位如果不是“质量第一”,而是“工期或造价第一”时,他就会首先关心的是工期和造价。施工企业就是很想创精品工程也往往创不出来。

三、创精品工程要配备一个强有力的项目领导班子

创精品工程与项目班子,特别是项目经理有着直接关系。如项目班子不精干,项目经理质量意识不高,那不论如何支持、关注他,往往也创不出精品工程。

四、创精品工程的决心要坚决

要创精品工程,只有口头上的承诺是不够的,有的工程是由于管理水平、技术手段等保证措施不到位,造成创精品工程半途而废。这都说明了创优决心不大的问题。

五、创精品工程也要有必要的基础条件

创精品工程并不是想创就能创出来的,也必须为其创下一些基础条件。如有的工程投资不落实,施工过程中会发生打打停停的情况;再如有的工程压价很低又不承诺优质优价;有的业主肢解分包工程;有的工程工期过紧而不可能正常组织施工。上述的一些工程是不宜创精品工程的,除非采取特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