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精品工程的宏观措施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1209

1、组织建设是保障:要有一个强有力的项目经理部,靠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通过严格的科学管理,以认真扎实的工作态度,来实现企业创名牌的目标。实践证明一流的名牌工程,产生于管理严、素质好、要求高的一流工程项目。

2、确定目标是关键:一个名牌工程的创优目标已确定,光有口头上的承诺和管理者决心是不够的,还必须将工程质量目标进行分解,按照创精品工程的质量目标,对分项分部及各细部节点进行质量策划,制定超规范规定和质量要求的各分项工程的质量目标来实现单位工程的最终质量目标。

3、队伍选择是基础:施工的工程质量如何,除管理层的科学组织、严格要求、认真把关、加强管理、强化技术作保证外,施工队伍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要出精品工程必须有一支素质高、施工过优质工程的施工队伍,从管理层到施工层都必须掌握标准,创优积极性高,责任心强,具有干出精品工程的实力和能力,在创优工程上不能举办培训班,一定要实行重奖重罚、优质优价。

4、加强管理是措施:要实现创精品工程的质量目标,必须采取一系列的强化质量管理的措施,从方案制定、技术交底、材料把关、质量控制、细部处理等每个环节都明确责任、逐级到人、层层把关、一票否决的质量管理措施,以每个职工的工作质量来保证工程质量。

    5、材料采购是保障:工程质量的优劣及观感效果的好坏,与工程所使用的材料有着直接的关系。装修材料选择一是要注意材质,二是要注意色泽。

    6、细部处理是重点:大面控制出效果、细部处理出精品。因此在狠抓工序质量,确保工程大面质量的前提下,重点抓工程细部的做法,从细微之处下工夫,使工程质量上台阶、上水平、上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