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649

2016年以来,基本建设处党支部集中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系列学习,提高了党员思想意识,推进了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了基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重点落实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个人自主学习。主要通过网络、微信、发放书面材料等方式引导党员同志加强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组织集体学习。支部组织了部署动员会,并先后邀请学校发展规划部门、纪委监察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基本建设处全体人员开展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基本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学习”等专题党课讲授活动。三是开展专题民主讨论。先后组织了以“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等主题的专题民主讨论。通过讨论,全体党员更加理解了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表示坚决做有信念的传承人,把“讲政治、守规矩、有信念”化为工作动力,勇于创新创造,艰苦奋斗。大家一致认为,基建工作要紧扣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按照国家、地方和学校的规定程序,合理合规的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争先进位,实现“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2017年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入党员民主评议阶段。党支部通过 “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作出组织评定,抓好问题整改”等几个环节,引领党员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通过观看该片,党员们充分认识周恩来在党性修养中表现出高度的自觉性、持久性、实践性、彻底性、开放性和科学性,是值得每个党员学习和敬仰的。

“两学一做”永远在路上,基本建设处党支部将持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保持活动常态化,不断巩固拓展活动成果,加强运用活动成果,将成果转化为工作指引,为学校基本建设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