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站必查的工程质量问题之三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7-09-11浏览次数:1505

三、施工记录

水泥及外加剂、混凝土及砂浆、钢筋及连接接头、砖、砌块、防水材料、钢结构用钢材、焊接材料、紧固件等进场验收记录及见证取样和送检记录

1、检查内容:水泥及外加剂、混凝土及砂浆、钢筋及连接接头、砖、砌块、防水材料、钢结构用钢材、焊接材料、紧固件等进场验收记录及见证取样和送检记录。

2、检查样本选取:不少于3类材料的进场验收记录、见证取样记录和送检记录。

3、检查方法:检查进场验收记录、见证取样记录和送检记录。

4、评价判定原则:未按规范规定进场验收及见证取样和送检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13)》第3.0.2条。

桩基试桩、成桩记录

1、检查内容:桩基试桩、成桩记录。

2、检查样本选取:桩基试桩记录抽查不少于1根;不同类型桩基成桩记录抽查分别不少于1根。

3、检查方法:检查试桩记录和成桩记录、设计图纸。

4、评价判定原则:未按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进行试桩;成桩记录不规范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建筑桩基技术规范(JGJ94-2008)》第9.3.19.3.2条。

混凝土施工记录、混凝土冬期施工温控记录、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温控记录

1、检查内容:混凝土施工记录、混凝土冬期施工温控记录、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温控记录。

2、检查样本选取:混凝土施工记录、混凝土冬期施工温控记录、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温控记录分别不少于1份。

3、检查方法:检查混凝土施工记录、混凝土冬期施工温控记录、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温控记录。

4、评价判定原则:1、未按规范要求进行混凝土施工记录、混凝土冬期施工温控记录、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温控记录;2、记录不规范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2011版,GB502042002)》第7.1.57.4.47.4.57.4.67.4.7条。《大体积混凝土施工规范(GB50496-2009)》第6.0.16.0.26.0.56.0.6条。

预应力筋的张拉、安装和灌浆记录

1、检查内容:预应力筋的张拉、安装和灌浆记录。

2、检查样本选取:预应力筋的张拉、安装和灌浆记录分别不少于1份。

3、检查方法:检查预应力筋的张拉、安装和灌浆记录。

4、评价判定原则:1、未按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进行预应力筋的张拉、安装和灌浆的;2、记录不规范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2011版,GB502042002)》第6.4.26.4.36.4.46.5.1条。

预制构件、钢结构吊装记录

1、检查内容:预制构件、钢结构吊装记录。

2、检查样本选取:不少于2份的吊装记录。

3、检查方法:检查预制构件、钢结构吊装记录。

4、评价判定原则:1、未按规范要求进行预制构件、钢结构吊装的;2、记录不规范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2011版,GB502042002)》第9.4.29.4.39.4.8条,《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2001)》附录J

钢结构整体垂直度和整体平面弯曲度、钢网架挠度检验记录

1、检查内容:钢结构整体垂直度和整体平面弯曲度、钢网架挠度检验记录。

2、检查样本选取:全数检查。

3、检查方法:检查钢结构整体垂直度和整体平面弯曲度、钢网架挠度检验记录。

4、评价判定原则:1、未按规范要求进行钢结构整体垂直度和整体平面弯曲度、钢网架挠度检验的;2、检验不符合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2001)》附录J

填充墙砌体植筋记录、锚固力检测报告

1、检查内容:填充墙砌体植筋记录、锚固力检测报告。

2、检查样本选取:植筋记录、锚固力检测报告各不少于1份。

3、检查方法:检查填充墙砌体植筋记录、锚固力检测报告。

4、评价判定原则:1、未按规范要求进行填充墙砌体植筋、未进行锚固力检测的;2、填充墙砌体植筋记录不规范、锚固力检测报告不符合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3-2011)》第9.2.3条。

结构实体检验记录

1、检查内容:结构实体检验记录。

2、检查样本选取:全数检查。

3、检查方法:检查结构实体检验记录。

4、评价判定原则:1、未按规范要求进行结构实体检验;2、结构实体检验结果不符合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2011版,GB502042002)》10.1.110.1.210.1.310.1.410.1.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