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到东南大学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595



528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组第十组一行5人到东南大学就相关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东南大学丁辉总会计师及校长办公室、纪委监察处、财务处、审计处、总务处、发展规划处、基本建设处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专项检查组组长、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主持。

在上午举行的专项检查汇报会上,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与现状,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已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在自查阶段进行了认真的自查,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查找、深刻剖析学校在基本建设管理规范化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基本建设管理水平。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的目标、原则和内容。随后,基本建设处李维滨处长代表学校向检查组汇报了在建项目规范化管理情况、拟申请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及“双一流”基本建设项目储备申报情况、“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检查组就检查内容与学校参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汇报会后,检查组查阅并审核了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文件、学校在建工程和拟建项目资料、实地踏勘信息电子教学综合楼、桃园学生宿舍、桃园食堂、图书馆、能环科研综合楼、生医科研综合楼等地。

在检查工作反馈会上,孙忠权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东南大学在基建规范化管理方面的成绩,认为学校依托优势学科,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要求,精心编制校园总体规划、中长期建设规划以及“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用以具体指导和规范学校各项基本建设行为,并且取得了很好成绩;学校基本建设管理制度健全、程序规范,并能及时更新;工程现场管理规范,执行各项基建管理制度情况良好。同时对学校基本建设规划法管理提出了希望。

丁辉总会计师表示,感谢检查组对学校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的高度肯定,根据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认真分析研究,积极进行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和地方政府的沟通,争取部、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的经费支持,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主动服务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需要,推动学校基本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障学校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