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组织全体人员参观汤山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211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文件精神,夺取反腐败斗争胜利,516日,基本建设处组织全体人员前往汤山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警示教育基地围绕“算好人生七笔帐、走好人生每一步”主题,分成警示篇、正气篇、文化篇、预防篇四个展厅,通过大量文字、图片向参观人员警示“今朝贪得一时惠,他日落得半世悔”的惨痛教训,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职务犯罪对国家、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各种危害;同时展示了国家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及国家反腐倡廉的决心坚如盘石;不论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

在视频教室,通过近年来查办的典型反腐案例、忏悔视频,告诫大家纪在法前、坚守底线,党员干部在各种诱惑面前,要端坐心态,积极面对,牢记“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教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防腐拒变能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通过本次活动,基建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净化心灵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防腐拒变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筑牢道德防线,在今后工作中,将共同营造政清正、清廉、清明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