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人文社科楼可行性研究通过教育部评估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618

8月22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委托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来东南大学,对九龙湖人文社科科研楼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发展规划司直属基本建设处代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校分会秘书长孙光初教授、东南大学总会计师丁辉,财务处、审计处、总务处、基本建设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孙光初教授代表直属基本建设处发言,着重介绍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的必要性和科学性。丁辉总会计师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九龙湖校区校园规划修编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九龙湖人文社科科研楼项目建设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基本建设处处长李维滨对项目基本情况、可行性研究编制依据作了介绍。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从项目的建设背景、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项目的社会效益、风险控制、设计理念等方面对可行性研究报告作了总体汇报。评估专家针对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项目背景、实施依据、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各专业设计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经过分组讨论、意见汇总,会议形成最终评估意见,通过了项目评估。

本次评审的项目是“双一流”建设支撑保障中的又一个重要基建项目,是“美丽东大”建设的标志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