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使命 新担当——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者:周林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1949

31日下午,基本建设处米永强处长主持召开2021年春季全处工作动员会,传达左惟书记、张广军校长在东南大学2021年春季中层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布置2021年工作;以“一流大学、一流校园”以目标,提出“五转变”等改革和创新措施,全面提升基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水平;对全处同志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大家在新征程里有新使命、在新使命中有新担当,以优异的基建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米永强处长首先总结了去年工作,2020年是极不平凡、刻骨铭心的一年。面对疫情考验,基本建设处坚持“三着力、三服务”,在复工复产、项目推进、外部协调、内部治理、管理服务、基建宣传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2020年学校布置的15项行政工作基本完成,其中:除完成各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外,还解决了新建变电站校园选址、长江后街6号楼竣工备案等难点问题。全处员工在全年工作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年、起步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米永强处长指出,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勠力同心、同创佳绩”,要秉持“建设精品、打造文物、传承文化、书写历史”的建设理念,坚持“三着力三服务”的建设思路,紧扣“两聚一高”(即聚焦精准掌控,聚力自身建设,实现基建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推进基建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1-10-100”的“东大梦”作出基建贡献。

2021年有13项行政工作,其中:除人文社科科研楼目标为完成部分主体工程,其余四个在建工程都将竣工;钟山书院、综合实验楼等四个项目将完成可研或备案上报教育部工作;兰园宿舍将完成设计和总包招标准备工作;工科综合科研大楼将设计工作;师生服务中心将完成前期调研和论证工作。(下图为今年将竣工项目)

最后,为更好完成2021年的各项任务,米永强处长对全处同志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坚持高站位,树立大格局。充分认识基建承担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把学校师生的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二是要锤炼硬实力,展现新担当。全处员工增强旗帜意识,练好掌控基建工作基本功,练强服务学校建设硬本领,为一流基建作出更多贡献;

三是要防范微风险,确保总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明确安全责任,建立安全责任体系。要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四是要传承优作风,保持严要求。大力弘扬东大“止于至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实事求是,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让基建处始终充满清风正气、蓬勃朝气。

会前,处领导还对2020年年度工作“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供稿: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