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服务师生系列活动(三)

发布者:周林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591

624日下午,米永强处长携基本建设处相关同志一行4人赴吴健雄学院走访,调研九龙湖综合实验楼中关于“未来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需求,游雨蒙院长热情接待了米永强处长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米永强处长介绍了九龙湖综合实验楼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和进展情况,重点从分析测试中心、未来科技创新平台及综合服务配套用房等三个方面作了重点说明;米永强处长表示,按照校长办公会要求,在综合实验楼中要充分考虑加强基础实验和量子信息等未来前沿技术研究的建设定位,同时按照教育部对项目现场论证的要求,希望吴健雄学院面向未来、面向前沿、面向交叉融合,加强调研、认真研究和充分论证,进一步细化和明确“未来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内容、支撑平台和功能需求,为九龙湖综合实验楼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创造条件。

九龙湖综合实验楼是“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启动的首个项目, 20206月份开始启动,先后完成概念方案设计 、专家论证、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校内决策,于今年5月底上报教育部,拟建规模35000平方米,教育部将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