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东南大学
本站搜索
质监站必查的工程质量问题之二
 
发布时间: 2017-08-14         浏览次数: 1408

二、施工试验报告

地基强度或承载力检验报告、工程桩承载力及桩身完整性检验报告

1、检查内容:地基强度或承载力检验报告、工程桩承载力及桩身完整性检验报告。

2、检查样本选取:全数检查。

3、检查方法:检查地基强度或承载力检验报告、工程桩承载力及桩身完整性检验报告、焊接接桩探伤报告。

4、评价判定原则:未按规范要求检验地基强度或承载力、工程桩承载力及桩身完整性的;地基强度或承载力、工程桩承载力及桩身完整性检验不符合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建筑地基基础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20202-2002)》第4.1.54.1.65.1.55.1.65.2.35.3.25.4.2条,《建筑桩基技术规范(JGJ94-2008)》第9.4.29.4.39.4.49.4.59.4.6条。

混凝土试块抗压强度试验报告及统计评定

1、检查内容:混凝土试块抗压强度试验报告及统计评定。

2、检查样本选取:混凝土试块抗压强度试验报告进行抽查,主体结构快封顶时评定可全数检查。

3、检查方法:检查混凝土试块抗压强度试验报告及统计评定。

4、评价判定原则:混凝土试件留置不符合规范规定;统计评定结果不合格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2011版,GB502042002)》第7.4.1条。

砂浆试块抗压强度试验报告及统计评定

1、检查内容:砂浆试块抗压强度试验报告及统计评定。

2、检查样本选取:砂浆试块抗压强度试验报告进行抽查,统计评定可全数检查。

3、检查方法:检查砂浆试块抗压强度试验报告及统计评定。

4、评价判定原则:砂浆试件留置不符合规范规定;统计评定结果不合格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砌体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3-2011)》第4.0.12条。

钢筋焊接、机械连接工艺试验报告

1、检查内容:钢筋焊接、机械连接工艺试验报告。

2、检查样本选取:全数检查。

3、检查方法:检查钢筋焊接、机械连接工艺试验报告。

4、评价判定原则:未按规范要求进行工艺试验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钢筋焊接及验收规范(JGJ18-2012)》第4.1.3条,《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第7.0.2条。

钢筋焊接、机械连接试验报告

1、检查内容:钢筋焊接、机械连接试验报告。

2、检查样本选取:不少于2种规格主要受力钢筋的连(焊)接,每种规格不少于2个复试批次。

3、检查方法:检查钢筋焊接、机械连接试验报告。

4、评价判定原则:未按规范要求进行复试或复试不符合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2011GB502042002)》第5.4.2条,《钢筋焊接及验收规范(JGJ18-2012)》第5.1.75.1.8条,《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程(JGJ107-2010)》第7.0.77.0.8条。

钢结构连接(焊接)质量检测报告

1、检查内容:钢结构连接(焊接)质量检测报告。

2、检查样本选取:同一连接类型、同一施焊条件的连接(焊接)不少于1个复试批次。

3、检查方法:检查钢结构连接(焊接)质量检测报告。

4、评价判定原则:未按规范规定进行检测或检测不符合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2001)》第5.2.35.2.46.3.1

回填土检验报告

1、检查内容:回填土检验报告。

2、检查样本选取:不少于1个检验批次。

3、检查方法:检查回填土检验报告、设计图纸。

4、评价判定原则:未按设计及规范要求进行回填土检验或检验不符合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22002)》第6.3.36.3.4条。

沉降观测记录

1、检查内容:沉降观测记录。

2、检查样本选取:全数检查。

3、检查方法:检查沉降观测记录、设计图纸。

4、评价判定原则:沉降观测点布置及观测频次、沉降变形的变形量不符合规范规定和设计要求的。判定为“不符合”。

5、依据:《工程测量规范(50026-2007)》第10.1.1010.5.8条。

 

Copyright © 2012 东南大学基本建设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