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十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动员大会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669

3月27日上午,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利剑,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家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郑家茂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开展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及《关于成立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组的通知》。

左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做好中央巡视整改落实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完善“双一流”大学院系治理结构的重要途径。左书记强调,我们要以第二轮校内巡察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指出,巡察工作不仅要“真做”,还要“做好”,聚精会神推动问题的解决,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巡察组、各相关职能部门、被巡察单位都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大力配合巡察工作,同心协力做好巡察工作,共同探索、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和合作关系。要妥善处理好巡察工作与换届工作的关系,确保两项工作均能有序推进,并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要处理好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加强相互间的沟通、协调、配合,做到日常工作和接受巡察、参与巡察“两不误”“双促进”。

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和左书记的讲话精神,任利剑副书记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首轮巡察取得的成果的基础上,我们要继续以一贯务实的东大精神扎扎实实推进本轮巡察工作,把这项工作与学校的建设发展,尤其是与院系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巡察进一步明确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完善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将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他说,结合首轮巡察工作经验,本轮巡察工作中,巡察相关材料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了提升,巡察工作培训的力度也得到了加强。他希望,各基层单位、职能部处要重视并支持巡察工作队伍的建设;各基层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委对第二轮巡察工作的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适应、理解、用好巡察工作中以问题导向、以揭示为主要目的的巡察结论。

会议最后,郑家茂副书记对扎实推进本轮巡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巡察工作依规、有序、高效推进,取得应有成效;二是要立足基层实际开展工作,巡察组、被巡察单位都要知责尽责负责,从思想上正确认识、行动上高度重视、组织上有力推进巡工作;三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对于巡察办、巡察组提出的工作需求要依规按时做好服务工作。

部署动员大会结束后,巡察办还举行了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第一阶段的培训会,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的党委书记及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邢纪红、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荣顺先后就巡察工作相关政策及具体要求进行专题培训。任利剑副书记主持培训会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在巡察组正式进驻前的半个月内,被巡察单位要立刻行动,积极开展院系层面的自查、自纠、自改;巡察组要在综合考虑学校整体工作和学院具体工作的基础上,着手制定工作计划,并注意以问题为导向,形成精准的巡察报告和巡察反馈意见;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组长要做好组内同志的工作分工,严明巡察工作纪律。(文:纪静 图:杭添)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顾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