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强制措施(十)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640

91、当设计无明确要求时,对于现浇挑檐、雨罩阳台、女儿墙栏板等外露的混凝土结构应留设伸缩缝,其伸缩缝间距不宜大于12m,伸缩缝宽为20mm

92、柱、墙混凝土设计强度等级高于梁、板混凝土设计强度等级时,混凝土浇筑应符合下列规定:

柱、墙混凝土设计强度比梁、板混凝土设计强度高一个等级时,柱、墙位置梁、板高度范围内的混凝土经设计单位同意,可采用与梁、板混凝土设计强度等级相同的混凝土进行浇筑;

柱、墙混凝土设计强度比梁、板混凝土设计强度高两个等级及以上时,应在交界区域采取分隔措施。分隔位置应在低强度等级的构件中,且距高强度等级构件边缘不应小于500mm

应先浇筑高强度等级混凝土,后浇筑低强度等级混凝土。

93、混凝土终凝后的10h内或混凝土强度达到1.2N/mm2前,不得在其上踩踏、堆荷或安装模板及支架。

94、当日平均气温达到30及以上时,应按高温施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

95、冬期施工混凝土浇筑前,应清除地基、模板、钢筋以及施工缝等接触面上的冰雪、积水和污垢,并及时进行覆盖保温。在混凝土达到受冻临界强度之前,混凝土表面的最低温度不得小于2°。

96、建筑外墙外保温、饰面板、饰面砖以及马赛克的粘贴施工、建筑防水施工以及饰面涂刷等工程均不应进行冬期施工。当确需安排冬期施工时,应采用暖棚法施工,暖棚内的温度应控制在535

97、板块隔墙墙长大于6或墙高大于3.9的,应按设计和规范要求在墙体中部分别设置钢柱或钢梁。

98、防水层的材质及做法必须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严禁采用不合格的材料或工艺。

99、防水层应尽量少留缝。防水层施工缝或接茬位置距转角、折角或尽端处的距离不应小于300mm且不宜位于倾角大于30°的斜坡面上。

100、防水层的收口应构造合理,封口严密;不得有翘曲、褶皱、张口、裂缝、空鼓和破损等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