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知识问答(四)

发布者:姚辰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21

1、对短路保护有何要求?

答:短路保护应能保证当发生短路时,或接近于短路电流数值的电流出现时,可靠地切断电源。

2、过载保护有何要求?

答:过载保护应能保证当线路或设备的负荷超过允许范围时能自动切断电源的保护。

3、接地和接零按其作用分为四种方式,请说出哪四种?

答:(1)工作接地。(2)保护接地。(3)保护接零。(4)重复接地。

4、什么叫中性线和零线?

答:(1)低压侧星形接法的配电变压器,其三相线圈的公共点称为中性点,由中性点引出的导线即中性线。

(2)如果发电机和变压器和中性点是接地的,则这时的中性点称为零点,中性线则称为零线。

5、从安全角度来理解电气设备为什么要接地?

答:从安全角度考虑:

(1)消除漏电。电气设备如果通电部分的绝缘性能欠佳,就会轻则感到“麻手”,重则伤人。倘若接地,漏电电流就从地线漏到大地,从而保护了人身安全。

(2)避免雷击。电气设备上的避雷器是一种防止雷击的器件,必须埋好地线,以便引雷入地。

(3)消除感应。电气设备会受到静电感应,如果机壳接地,就可将感应电荷安全地导入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