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校区综合实验楼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周林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06

2021916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代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等院校勘察设计分会副会长、原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孙光初教授会同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专家组,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我校九龙湖校区综合实验楼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我校钟文琪副校长、基本建设处处长米永强、财务处处长张晓兵、审计处处长李智敏、工作人员,吴健雄学院执行院长游雨蒙,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刘松琴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负责人、浙江大学设计院周家伟总工程师主持。

会上,钟文琪副校长出席评估会并致辞,对专家评估组一直以来对东南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向专家着重介绍了建设综合实验楼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和的重要意义。孙光初教授代表教育部规划司发言并着重谈了现场评估项目的必要性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的注意要点。经过现场答辩交流,分专业讨论、意见汇总,会议形成通过项目评估的意见。同时我校将根据会议精神,尽快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提交给评估单位。

最后,基本建设处米永强处长代表学校表态发言,对评估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学校将与用户单位、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一道,认真落实好后续各项工作,努力将综合实验楼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综合实验楼项目为我校“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中启动上报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未来技术交叉研究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公共服务用房(综合能源管理中心)等。(杜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