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参观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

发布者:周林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528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3日下午,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

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珍藏了一大批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世界各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类武器装备,囊括了火炮类、轻武器类、引信类、军事通讯和光学器材类等诸多门类合计6000余件珍贵藏品。这些展品反映了人类工业文明、军工科技发展的历史轨迹,也记录了炎黄子孙为反抗列强侵略、争取民主独立而英勇斗争的历史。

大家一边参观枪械武器,一边聆听兵器背后的红色党史故事,边看边学,边学边感,一起回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拿起武器奋勇抗战的历史史实,一起领略了中国历史上军事武器的杰出成就,一起感受了我国兵器发展的史的光辉历史。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担当与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要将所学所悟贯穿于实际工作之中,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供稿:郭勉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