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建设处服务师生系列活动(五)

发布者:周林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437

基本建设处服务师生系列活动(五)

——土木学院学生参观兰园宿舍工地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基本建设处全体同志学习热情高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先后通过组织工地参观、组织座谈等形式与相关学院的师生加强深入交流,以学促干、以行践知,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1111日、12日,基本建设处和土木工程学院先后组织土木学院200余学生到兰园宿舍工地认识实习。兰园宿舍是我校建设的第一栋高层学生宿舍,设计采用灌注桩基础,目前正在进行试桩工程的基桩检测工作,对即将开启土木工程专业课学习的大学二年级学生具有很好的认识实习价值。整个活动分为工地参观、集中讲解等环节,同学们反响积极、强烈。基本建设处米永强处长、翟钱副处长,土木学院何磊教授、宫凤强教授、陶津副教授先后参加本次活动。

一流的建筑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育人环境,一流建筑的建设过程也能为师生提供实践教学的环境。近年来学校不断出现大体量建筑,大跨度混凝土拱形结构、深基坑工程、装配式建筑等施工工艺也在不断应用,为土木交通类学生提供了认识实习的机遇。基本建设处将进一步深入探索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模式,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