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组织收看2021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视频会议

发布者:周林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438

东南大学组织收看2021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视频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持续抓好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教育部于20211118日上午召开了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视频会议。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基本建设处、审计处、监察处(纪委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首先由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平、中山大学副校长杨东华、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先后进行了交流汇报,分别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风险排查等方面分享了在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经验。

交流汇报后,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发表了重要讲话。孙尧要求各校要深入贯彻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打赢巡视整改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对高等教育的要求,找准新时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历史站位,深刻理解高校基建工作的政治属性,提升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

视频会结束后,孙立涛就基建工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他指出,健全和落实制度是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关键措施,各部门、各科室要及时梳理并完善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计划和措施,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升防控水平。参会各部门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最后基本建设处米永强处长表示,廉政风险防控是贯穿基建工程管理全过程的常态化工作,要求基本建设处同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扎紧作风关、守住廉洁关。


(供稿:李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