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大讨论 基建在行动

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朱明吉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01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今年是东南大学双甲子校庆之年,东南大学诞生于中华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奋进之中、发展于民族复兴之时。大学连接着昨天、今天和明天,也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情怀和抱负、希望和未来。站在东大新甲子的起点上,面对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围绕“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进一步开展大讨论,是对东大教育思想的传承和发展,非常迫切且意义重大。

1011日上午,基本建设处召开了全处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动员大会。会上米永强处长传达了107日东南大学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的主要精神,介绍了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方案,会上传达学习了左惟书记《在最好的时代 培养最好的学生》的报告、黄如校长《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的报告以及吴刚副校长关于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方案,并对基本建设处的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

会上,米永强处长要求全处同志深刻学习三位校领导的报告精神,切实担负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落实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视学生为子弟、视学生为伙伴,紧扣基本建设处本职工作,围绕校领导讲话精神,环境育人、环境留人,基建建设思路和工作理念等方面制定各科室工作活动安排。随后,根据学校总体方案,成立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专班,编制了工作方案,保证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米永强处长鼓励全处同志要立足新时代,着眼国家和学校未来发展需求,把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引向深入,为深化领军人才培养改革提供基础保障和发展动力。通过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智慧,形成深入学习、主动思考的氛围,创新工作方式,为一流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基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顺利召开。(供稿:朱明吉;审核: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