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主题 统一思想 凝聚智慧 做实方案——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朱明吉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248

    1014日下午,基本建设处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研讨会。会议以“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为主题,结合基建本职工作,创新思路,凝聚智慧,形成基本建设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基本建设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基本建设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专班成员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讨论:

(一)如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贯彻“视学生为子弟、视学生为伙伴”的思想,落实环境育人、环境留人的基建行动;

(二)如何在项目设计过程中彰显“建设精品、打造文物、传承文化、书写历史”的建设理念;

(三)如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贯彻“安全为要、规范为基、品质为本、一流为魂”的建设思路;

(四)如何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总流程,科学合理制定基建规划流程;

通过研讨,针对性地策划了以提升育人环境、建设一流工程、落实“安全为要、规范为基、品质为本、一流为魂”基建思路以及科学制定基建规划流程为主题的一系列主题活动。计划通过邀请协同部门共同研讨、进行师生互动听取意见、开展院系交流以及调研兄弟院校等多种形式确保活动广泛、深入、有效地开展。

米永强处长强调各科室要按照工作方案严格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推进工作顺利推进,时时跟进、周周反馈,过程中要有阶段性小结,最后有成果总结。做到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形成工作闭环。工作方法上要密切联系院系老师和学生群体组织,聚焦主题,明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根据方案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讨论成果,为深化领军人才培养改革、开创东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基建贡献。

(供稿:朱明吉;审核: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