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基建供给侧改革 助力领军人才培养——教育思想大讨论之领军人才培养的供给侧改革与提升路径

发布者:朱明吉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54

    1117日下午,基本建设处开展了以探求领军人才培养的东大之策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交流研讨会。基本建设处米永强处长、能环学院副院长梁财、生医学院副院长涂景、后勤党工委书记施畅,基本建设处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会议聚焦“领军人才培养的供给侧改革与提升路径”,旨在通过大讨论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汇聚智慧力量。



会上,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梁财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基建工作建设成效,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生活、学习、活动的各类空间,是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基础保障,提升了学生幸福感和获得感。随着时间推移,这些建筑空间沉淀形成学校深厚的精神文化,教化于无形,成为历届校友的共同记忆。因此,基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生物科学与医学学院副院长涂景结合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的学科特点以及生医楼的建设实践表示基建工作对学科发展具有保障和推动作用,以生医为代表的交叉学科发展需要师生间广泛交流,多方协作,这一点在生医楼的空间设计中得以实现。基建工作能够着眼于学科发展的未来趋势和特点,为师生发展赋能。

后勤党工委书记施畅表示校园楼宇的建设和管理模式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统筹规划,不能采用静态一刀切的管理模式。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师生对楼宇的需求也迅速地增长变化,基建工作任重道远,需要立足长远,提前谋划,想师生们所未想,留出发展的空间,才能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对发展空间的需求。

最后,米永强处长对研讨内容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基建处应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基建工作的崇高使命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基建处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挖掘做细前期需求调研和论证。同时,瞄准一流领军人才培养培养目标和需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科学制定基建发展规划。

   (供稿:朱明吉;审核: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