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击浪从兹始 游泳馆顺利交付

发布者:朱明吉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493

        近日,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游泳馆项目圆满交付,为学校开展游泳教学课程保驾护航,为激发学生体育热情助力添彩。交付仪式由基本建设处米永强处长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校长助理任祖平、体育系党总支书记蒋波、体育系主任金凯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交付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交付现场)

    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代表学校致辞。他代表东南大学向各相关部门领导、勘察设计单位、施工方、监理方等参建各方同志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九龙湖游泳馆是东南大学发展史上的第一座室内游泳馆,是目前国内唯一采用40米超大跨度连续交叉拱清水混凝土结构的建筑,项目巧妙地把建筑造型、内部空间以及结构形式结合在一起,做到了功能美、结构美及意象美的相互统一协调。是一座能够反映东南大学土木、建筑等学科特点、具有一定创新性的标志性建筑。

仪式最后,米永强处长代表基本建设处将游泳馆“钥匙”交付至体育系金凯主任手中。


                                         (游泳馆落成图)

游泳馆项目自201951日正式动土到竣工交付,历经三年时间,秉承“建设精品、打造文物、传承文化、书写历史”的建设理念,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院系、部处的大力支持下,基建处全体同仁艰苦奋斗、辛勤付出。从深化设计、施工组织、材料选型、商务洽谈、生产供应等项目执行的各个环节把关决策,统筹协调,克服疫情防控、施工技术复杂等困难,一次性通过竣工验收,近日顺利完成交付。为师生能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强健体质、体会“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情怀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基础设施,贡献基建力量。

   (供稿:朱明吉 审核: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