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暨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朱明吉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36

    511日下午,东南大学基本建设处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会上,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米永强书记首先进行了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开展的五次主题教育活动,并指出开展党内集中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是凝聚思想共识、集聚行动合力、激发前进动力的优良传统。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米永强书记强调,全处同志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明确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工作能力,克服本领恐慌,以师生为中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增强基建治理能力,做到师生有呼,基建有应。

接着,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大家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基本建设处党支部成立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并由尤鋆副书记领读、领学,开展了以“调查研究”为主题的第一次集中学习。

尤鋆副书记以“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为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分篇章梳理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主要内容,对其中的重点章节逐段逐句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全处同志也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

    通过集中学习,全处同志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熟悉和掌握了开展调查研究的方法路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练好和运用调查研究基本功,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基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朱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