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江北校区“医学与生命科学大楼”和“实验动物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进行现场评估

发布者:朱明吉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831

    202374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代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等院校勘察设计分会副会长、原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孙光初教授会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专家组,对我校江北校区“医学与生命科学大楼”和“实验动物中心”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我校孙立涛副校长出席评估会并致辞,基本建设处、江北校区管委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医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命健康高等研究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专家组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院韦宏总工程师主持,孙光初教授代表教育部规划司发言并着重谈了现场评估项目的必要性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的注意要点;孙立涛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评估组一直以来对东南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向专家着重介绍了建设“医学与生命科学大楼”和“实验动物中心”项目的目的和意义。

基本建设处米永强处长简要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可行性研究编制依据;可研编制单位负责人总体汇报了项目的建设背景、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项目的社会效益、风险和绿色校园设计理念等。

经过现场答辩交流,分专业讨论、意见汇总,会议形成通过项目评估的意见,同时我校将根据会议精神,尽快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提交给评估单位。

“医学与生命科学大楼”和“实验动物中心”项目为东南大学“十四五”基本建设规划中的重要项目。医学与生命科学大楼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医学与生命科学科研用房。实验动物中心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1.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大动物房、SPF饲养间、SPF动物房等。

两个项目建设建成有效改善医学办学条件,有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将为医学人才培养、一流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对夯实大医科发展根基、提升医科竞争力和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供稿:杜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