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为首位” 建设“品质校园”

发布者:朱明吉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158

    近年来,基本建设处紧扣“提升年”工作主题,认真践行“生为首位”理念、扎实建设“品质校园”环境,持续推动基建模式、服务师生方式创新改革,真正发挥“环境育人”和“环境留人”功能,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条件保障和空间支撑。828日下午,新学期伊始,基本建设处邀请学生处代表,土木、交通、材料、人文、法学、吴健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及辅导员参观了兰园宿舍项目部,先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和项目部党建活动室参观。



    座谈会上,基本建设处米永强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近期的总体建设情况及集中建设试点项目兰园宿舍的建设进展,对相关院系师生给予项目暑期桩基施工干扰的理解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其次介绍了项目后续土方外运、地下工程施工等工作计划。米永强处长表示基本建设处将继续做好师生提前沟通工作、真诚听取各方建议,争取师生对项目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积极欢迎土木、交通等相关学科的学生到工地参观实习;最后各方就施工作业时间、工序优化、降噪设备、材料运输路线等一系列降噪减污等措施进行了交流。



     据悉,兰园宿舍项目是我校开展集中建设模式的试点项目,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计划于2025年竣工交付,届时将极大改善学校宿舍紧张的问题。由于项目临近学生宿舍,基本建设处始终将降低施工干扰、做好师生沟通工作贯穿于项目施工全周期,包括在项目桩基施工阶段采取反循环钻机、充电宝等噪音更小的施工设施设备,持续开展基建学生接待日活动,及时发布施工公告等措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的同时,减少对师生和校园秩序的影响。


(供稿:朱明吉;审核: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