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品质基建 校企携手发展共赢

发布者:朱明吉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99

    为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927日下午,东南大学机关委员会基本建设处党支部、江苏省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有限公司总支委员会、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南京区域项目第三党支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兰园宿舍项目部联合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会上,共建三方就本单位的党建及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基本建设处支部书记米永强表示,以党建促进发展,需要通过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牵住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牛鼻子”。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以兰园宿舍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校地校企联动交流,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交流互动、专业资源互享等方面,凝聚党建共建强大合力,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践行 “建设精品、打造文物、传承文化、书写历史”的基建理念,创新工作方式,以工作实践中的问题为着力点,共同进步提升,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和推进,助力东南大学基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公建中心总支副书记沈志刚表示,公建中心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共管”理念。依托集中建设模式联合各参建单位开展党建共建,将堡垒筑在工地,能够发挥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优势作用,创建高标准、高起点的党建品牌,使集中建设项目在党建引领下持续创新推进。

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党委副书记陶海森表示,借助此次三方党建共建的契机,希望与东南大学基建处党支部、省公建中心党总支增进学习交流,实现资源共享、经验共学、业务共促,共同探索党建共建的新模式、新方法,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途径

接着,结对共建三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共同为支部结对共建揭牌。此次与省公建中心、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三方结对共建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实现党建引领推动校企联动、产学研同频共振,多元参与、共建共享的一次有益创新和探索,对于加强党组织优势互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理论素养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朱明吉;审核: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