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共学共进 推进基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参观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明吉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1018日下午,基本建设处党支部联合省公建中心党总支、上海宝冶南京分公司南京区域项目第三党支部党员开展现场研学,先后来到毫米波全国重点实验室和紫金山实验室展厅,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重温总书记殷切嘱托,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把握实践要求,推动基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政府投资工程集中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冯刚应邀参加了以上活动。

   “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是紫金山实验室的政治使命和真实写照。实验室聚焦国家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重大战略需求,以引领全球信息科技发展方向、解决行业重大科技问题等为使命,开展前瞻性、基础性研究,实验室已汇聚1000多人的科研队伍,在未来网络、B5G/6G通信、网络安全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


    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毫米波全国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学科布局和重大科研成果及其应用,参观了暗室等试验环境,充分了解了国内在毫米波等前沿技术的研究现状、最新成果和未来在智慧交通、自动驾驶等系列相关领域的应用场景。在紫金山实验室展厅,科研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在网络内生安全、普适通讯和未来网络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实验室开展基础性、前沿性的研究情况。


    通过现场参观、面对面交流,党员干部对未来网络、6G等前沿科技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我们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充满了信心,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颠覆性技术随时可能出现,要走求实扎实的创新路子,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立下功勋”指示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科学组织、创新实干,建设一流精品工程和高品质校园环境,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基建力量。

(供稿:朱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