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攻坚克难 奋力推进高品质校园建设

发布者:朱明吉发布时间:2024-02-21浏览次数:13

    万象更新春来到,百舸争流奋楫先。220日上午,基本建设处2024年开春首次全处工作部署和动员大会顺利召开。会上,米永强处长回顾总结了基建处2023年的工作成果,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并明确了新一年的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

    2023年,是推动落实学校十五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深化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中期目标的关键之年。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基本建设处践行“学术至上、生为首位、师为根基”理念,围绕“提升年”工作主题,推进基建管理创新模式落地生效,完成具有东大特色的建设标准制定,优化结算工作机制提升效率,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强化管控,全面提升基本建设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丰硕成果。

    米永强处长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基建处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基建精神,创造性地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以勇挑重担、奋力拼搏、持续攻坚、狠抓落实的奋进姿态,聚焦基建项目和专项工作任务目标,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改革创新年”“服务提升年”“作风建设年”行动,全力推进基建高质量发展,为一流大学发展作出基建贡献。

    随着双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基本建设迎来了阶段性建设高峰,规模空前创历史新高。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米永强处长强调,要完成好2024年的工作目标,全处人员需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事不避难、强化合力、提升效能,做到重视基建安全,守牢廉洁防线,锻造过硬能力,练就优良作风,在实际工作中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狠抓落实,做到制度“有依据”、执行“有流程”、过程“有记录”、推进“有效率”的四有要求,奋力推动基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最后,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会上举行了2024年全处员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仪式。

(供稿:朱明吉;编辑:周林)